Thursday 23 April 2009

传统文化与自然风光完美交织 / 湛江 特呈岛











Kelly Leung & Fabien Pacory

国际景观设计师参观特呈岛生态旅游度假村。 记者 卢志民 摄

“Amazing(令人惊叹的)。”风景绮丽、充满海洋风情的特呈岛生态旅游度假村不仅让本地人大饱眼福,也引来了国际景观设计大师的关注和赞叹。21日 下午,3名国际景观设计师不远千里到特呈岛生态旅游度假村参观考察,他们一边走一边赞叹:特呈生态旅游度假村是一件极富思想内涵的艺术精品,是中国传统文 化与自然风光的完美交织,这里的海滩朝阳可排遣郁闷疲累,轻柔的海风让你身体和心灵得到净化,仿佛置身人间仙境。

3名国际景观设计师分别来自香港、法国和英国,从事景观设计多年,参与设计了不少“名作”、“精品”,遍览各国 风景名胜,却对特呈岛生态旅游度假村情有独钟,从蒲草、泥坯、船板等建筑材料,到“五星级茅草房”的设计和构思,他们都很感兴趣,不放过任何一个建筑设计 细节。

来自香港的景观设计师梁棋陵,在省港两地有很高知名度,现任香港KEL(奇利建设)总经理。梁棋陵对记者说,如 果你问我度假村设计得如何?我的回答是不能用“好”与“不好”来形容。他说,“眼前所见的一草一木,在现代都市都很难寻觅。这已不是一个普通的度假村,而 是一件极富思想内涵的艺术精品。在这里,人们可以暂避城市的喧嚣,享受全身心的放松和天人合一的宁静悠然,相信很多游客会像我一样喜爱这里。”(湛江日 报 记者 卢志民)

http://www.gd.xinhuanet.com/dishi/2009-04/23/content_16339014.htm

http://news.china.com.cn/chinanet/07news/china.cgi?docid=9005686720814576539,17984339959501546949,7053192190204465571,17984339959501546949,0&server=202.108.4.70&port=5269